close


6/1拍於奎壁山
這天金金的體溫很高,我完全沒注意到他其實已經不舒服了


本來5/30~6/4是快樂的澎湖深度+探親之旅
怪我太大意,沒有注意到其實金金在5/31號晚上睡覺體溫就很高了
原本以為是澎湖真的太熱,所以 小孩體溫高也很正常

還脫衣服,我真是罪該萬死....



後來下午我們的行程是海洋牧場,阿姨得知後覺得這個行程真的非常不適合小孩
所以 叫我把金金帶去他們家,我要去自己去就好了。

鮮蚵吃到飽


結束海洋牧場的行程,去阿姨家接金金,阿姨也反映金金體溫過高,似乎不太對
到了傍晚  大家一票人在阿姨民宿外BBQ,金金則在屋內休息。
(這次還有弟弟的女友和女友的爸爸.姐姐.姪女.同行)


直到金金嘔吐,才趕緊帶金金先去澎湖小診所看


結果 醫生聽了金金的症狀,就說:金金有可能是腸病毒,明天再回來確定一次。然後開了一些退燒藥回家吃
要離開前....醫生還一派輕鬆的說:『腸病毒可能性很高,口腔已經有白點了』

回到阿姨的民宿,我根本沒心情BBQ了....
(其實 後來看照片,才發現金金這天很多照片已經開始流口水)


這天早早就入睡,但似乎還是會因為不舒服而起來哭鬧,導致我整個晚上幾乎都是抱著他睡覺
凌晨 看著她急喘的呼吸聲真是心疼的要命


6/2因為是假日,但昨天醫生有交代,上午診所還是會有醫生
所以 就早早帶金金去給醫生確認....果真...醫生鈀金金嘴巴用壓舌板打開,我瞄了一眼
喉嚨裡面到上顎全部都是破洞....







今天 我也取消了所有行程,和金金在民宿休養




6/3早上 金金還是持續發燒及嘔吐...後來就換去大醫院看
醫生也確定是腸病毒,因為是本島病患加上金金年紀小,所以 醫生建議我回本島住院
開了轉診單 好讓我後補回去...


到了台北,我哥來接我...立馬去大醫院直接辦理住院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很心疼...因為喉嚨的疼痛無法吞嚥....所以口水一直流
結果 到了醫院更是讓為娘的我快崩潰.................



確定住院,因為需要先打軟針金金在急診室哭的聲嘶力竭我永遠難忘記金金那時候驚恐的表情,我還幫忙護士抓著她
她嘶吼尖叫著:媽咪啊~!媽咪啊~!
我的心在滴血....


6/4凌晨一點多....
幹!我心疼死了


這天也是手足水泡的高峰





6/4這天食慾很不好,幾乎沒有進食,我媽也在家熬了粥帶過來,他也不吃..一開始還吃到生氣(我想應該是痛吧!)
(好險我是餵母奶,他還肯喝一點母奶)
今天也不斷的跑便利商店...幾乎買遍的布丁櫃的所有商品及冷.冰食給金金挑



這表情是痛嗎?



(醫生有交代,這幾天盡量給他吃冷食即使吃冰也沒關係麥當勞聖代更好因為有熱量)
也發現好像因為打點滴,每次換尿布都很重一包


好可憐一直流口水...
住院這幾天,因為跑針的關係,所以左右手各換了一次...
因為急診室可怕的經驗,導致後面換手打針金金都哭的非常悽慘
後面  只要護士進來看或換點滴,他都緊張又害怕


6/5還是一臉病容
金金的舅舅帶冰淇淋來~


臨時買了一個玩具讓他不會太無聊



出院回家當天晚上,看到金金會吃了,還吃的那麼開心,才放心不少
我一定要好好彌補你住斷這段時間的口慾!!(握拳)




專程騎機車去買金金愛吃的開講雞腿


6/10回台中....會自拍,看來應該是痊癒了


後記: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當孩子生病時做長輩的可以什麼都不用做沒關係
但是 不要再去指責做媽的怎麼帶小孩的
或者是 帶出去玩(或離開家幾天)就生病之類的言語
因為 已經於事無補了,說了也只是在傷口灑鹽而已。

這次的腸病毒也讓我腦細胞死掉不少....也上網爬了一些關於腸病毒的文
大人也有可能是加害者....所以 我現在乾洗手也不離身
還有腸病毒酒精殺不死,要漂白水稀釋。回到台中後 我也把環境都消毒一遍
到七月初也再次漂白水消毒一次房間及金金會玩的環境(醫生有交代 腸病毒可以存活一個月)


弟弟女友的家人,也在懷疑說....是不是去西台古堡去"煞"到之類的
因為 金金晚上都睡的不是很安穩,會起來哭(但其實他在家也是會這樣)


後來 我自己嚴重懷疑....
金金有可能是在機場中標的(5/30),因為 我撘計程車到松山機場時
因為 有行李加上抱小孩,所以 我就先把金金放在行李推車上
等我一轉過頭.....金金的嘴巴已經在吃推車的手把
現在松山又有直飛大陸的....人種複雜又是禽流感高峰期...
醫生說:腸病毒潛伏期3-10天,若以最快病發3天來說,應該就是機場無誤了!
但 也不是重點了。



對於還不會說話的小孩中腸病毒真的很可憐,所以 家長在外真的要多多注意

願所有爸媽的心頭肉都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金金•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