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金理胎毛的時間是出生的第36天(2012/2/20),剛好那天也是我的國曆生日
而這間製筆莊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因為 她會把所有要準備的東西幫我們準備好,然後一起帶來
只要我準備錢幣就好,印象中 準備50元.10元.1元各8個,剩下的東西就由他們帶到家裡來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剃頭髮準備的東西

石頭:一生圓滿,身體強壯,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給寶寶做膽,讓寶寶膽量比較大一點。因為新生兒很容易受驚嚇
紅雞蛋、紅鴨蛋:用紅蛋滾頭頂三圈有鴻運當頭及取得好姻緣的意思
蔥:音同「聰」希望寶寶聰明
蒜:音同「算」希望寶寶精打細算,會理財
芹菜:音同「勤」希望寶寶勤儉耐勞不懶惰
韭菜:音同「久」長長久久、長壽的意思
桂圓:音同「貴人」,希望寶寶一生都有貴人相助
龍眼葉:一顆龍眼一顆籽,願寶寶多子多孫
米:豐衣足食,願寶寶一生不愁吃穿
芙蓉、艾草:淨身避邪,願寶寶平安長大

以上都是製筆莊幫我準備好了,身為全職媽媽的我一整個超感心,因為我根本沒時間去準備這些東西
自己只有準備錢幣



理髮阿姨也超級厲害,每樣東西都在金金頭上揮一揮然後講好話

剃頭前一晚最後一拍,金金還在找奶喝


金金殊不知等等就要變光頭了XD


剃完了,理髮阿姨開始拿著準備的東西講好話,還主動幫我拍照
金金抱石照


金金抱雙蛋XD


唉喲~聰明唷!


唉唷~長長久久喔



金金OS:我可以不要抱芹菜嗎?因為我一點也不希望勤勞XDD


龍眼葉



精打細算


豐衣足食


希望你貴人多多的桂圓



自己準備的錢幣


剃完頭頂長疹子紅紅的真心疼



剃完頭連樣子都變了




其實 我真的很推薦這間,價格很平易近人又公道,理髮阿姨親切又專業,最後還會提醒妳怎麼去處理那些東西,雙蛋後來被我們夫妻倆吃掉了
如今讓我比較後悔的是當初怎麼沒有選牛角的肚臍章.髮章...

我另外來說說我推薦這間的原因...
因為 我大嫂有兩個女兒,分別是金金的表姐和表妹,當初姐姐(也就是小仙女)做的肚臍.髮印章禮盒也是我上網找的
做完以後對成品沒有特別感覺,就單純只是一個紀念
接著妹妹(小仙桃)出生,我哥和我大嫂原本沒有打算幫她做,但是我的想法是大的有小的就要有,眼看就要滿月..他們又臨時改變主意
說還是理髮製作肚臍髮章,就隨便找了一間來......
之後 那個來理髮的人讓我感覺很差,因為跟我大嫂在電話裡頭談的價位落差"非常大",甚至已經超過我大嫂當初跟他說的預算
而前面有小仙女和金金的經驗,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木盒要另外算,在木盒上面的金足印也是另外計價,有照片沒照片另外計價,筆桿另外計價我可以接受,但他帶來的筆桿最便宜的要價3000,而且不好看....印章要另外計價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最便宜要4000元,就是一般透明水晶那種。
然後他一直強調,他會命理,會開運,到時候會幫寶寶算,然後看哪一天拿著印章去開戶的時間好.....
講到 我大嫂已經不想聽,甚至不想做了,因為光是最便宜的筆桿和印章加起來就要7千元了.....
最後 換我跟他殺價,加價把印章換成牛角的,剩下的再便宜一點,牛角印章的錢就由姑姑我買單囉!
但是 殺成這樣 我很懷疑品質可以多好?
而且在我跟他殺價有談到金金的印章禮盒,然後一直說金金的命格不適合紅紫檀的印章因為什麼屬火...就因為它會算命懂命理??

經過 我們家3個BABY都是不同家製筆莊,我還是比較推薦金金這間,我真的超後悔當初印章為什麼不選好一點的牛角印章

絨布袋,看起來就非常有質



胎毛筆2隻、肚臍章1、髮章1、還有一個乳牙盒
肚臍章拿來開戶,當初理髮自備的錢幣也和金金收到的紅包一起存進郵局了


我選的是紅紫檀的印章......讓我重來一次我要選牛角T_T





2013.01.09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金金•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